白山羊幼崽

杂食人。墙头多,看合集。

海盗旗与公主裙(1)

正剧向。倒正cp(倒吊人阿尔杰x正义奥黛丽)。



一、不断歪楼的塔罗会

灰色雾气缓慢涌动的古老宫殿,摆放着一条青铜长桌和二十二把雕刻着古老花纹、满是神秘感觉的靠背椅。

灰雾忽然翻涌起来,直到斑驳长桌两侧腾起一道道深红光芒,定格成一个个人形,才复平静。

坐在最靠近主位的两个人先习惯性地看对方一眼(虽然其实大家的面容都被灰雾遮蔽),才将目光环顾其他人。

“下午好,各位。咦,今天有两个人没有来。”

奥黛丽像往常每次带领大家向愚者先生问好那样,用她轻快明朗的声音打招呼。

“正义”小姐,说是整个塔罗会的私人心理医生都不为过了。“隐者”嘉德丽雅一边回应着“下午好”,一边这么想。

不知道是不是不由自主使用了能力的缘故,正义小姐的轻松开朗总能或多或少地感染别人。让她暂时放松了一些,暂时不去烦恼弗兰克成功让苹果长出小牛眼睛的事……

她相信别人也是这么想的,因为她注意到一向沉稳的倒吊人先生松开了出现时紧握的拳头,较为放松地向后靠去。

“‘月亮’不在是因为,他遇到了些要命的麻烦,”

“星星”伦纳德接过“正义”的话头,“我们本来在南大陆调查一个疑似与‘原始月亮’有关的部落,结果他在那个村子失踪了……本以为他至少能来塔罗会,现在看来问题比想象的严重得多。我已经报告教会,准备带队探索。”

“为什么不向‘愚者’先生祈祷呢?”

“试过了,但祂的状态,最近似乎不太好,没能形成稳定的联系……”

伦纳德忧心忡忡地扫过末尾的空位,又望向同样空荡荡的首座。

“呃,或者,你们可以提供一些帮助——我们愿意支付报酬。”

佛尔思想了想,“可以,正巧最近我的新书遇到些瓶颈,正打算‘旅行’一阵寻找灵感。”

她略微停顿了一下,提起另一位缺席的成员,“审判”休。

“‘审判’最近好像拿到了一个关于‘红祭司’序列1非凡特性的线索,所以去执行一项秘密任务了。她提前说过,聚会可能来不了。”

众人交流了一阵近日的奇闻或遇到的困难。

聊得差不多的时候,奥黛丽含笑撇了一眼保持沉默的“倒吊人”先生,轻柔地开口询问:“‘倒吊人’先生,您在海上的日子过得还好吗?”

作为观众途径高序列强者,就算有灰雾的遮蔽,她依然多少能探查到别人的情绪。

在她感知里,“倒吊人”先生似乎遇到了什么烦恼,颇为困扰;但一定不是大/麻烦,所以并不是很着急。

再加上他本身略有自负和谨慎的性格,似乎怀有“这么点小事说出来麻烦别人很掉自己价”的想法。

心理医生就是要在潜移默化中出击,“倒吊人”先生,总是把心事憋在心里可不好呀~

奥黛丽努力释放出真诚的信号。

阿尔杰犹豫片刻,回应她:“不算顺利……遇到了一些小事。”

“可以说说吗?您知道,我对海盗们的生活总是很好奇,”奥黛丽微笑中带点揶揄地看了眼身旁一脸茫然的佛尔思,“尽管我已经拜读过我们的‘魔术师’小姐上一本畅销书,《疯狂冒险家:霸道女海盗狠狠娇宠的那些日子》。”

“噗……”

“咳咳!”

尽管已经尽力掩饰,众人还是笑出了声。

“隐者”嘉德丽雅嘴角微抽地扶了扶眼镜,伦纳德大笑,“哈哈哈哈哈!那家伙要是醒来,一定会把你做成非凡特性的!”

佛尔思脸色通红,“不是,不怪我,都是那个新来的奇奇怪怪的编辑!说什么为了流量……正经书!起书名的事儿,不算标题党……”

……她就该想到,她会社死……

小“太阳”嘴角上扬,安慰她:“愚者教会也有很多人在看,我收了一本,内容确实是正经的。嗯,虽然‘世界’先生有一点凶,但他是个好人,他不会怪你的。”

谢谢,完全没有被安慰到,甚至感觉更恐怖了。佛尔思欲哭无泪。

这样的气氛中,阿尔杰也忍不住无声地笑了笑,彻底放松下来。

他回答“正义”小姐先前的问题:“海上的生活非常枯燥,我们一路往西,有补给点的小岛越来越少。

“好在船上的补给非常充足,我的水手也不算多,继续前进绝对没有问题。

“只是……”

阿尔杰顿了顿,语气低沉起来,“我似乎有了一点,心理上的问题。”

众人安静下来,改变了坐姿,认真倾听。

“这正好是我擅长的。”奥黛丽轻柔地安抚,示意他说下去。

“上星期,当我们的幽灵船抵达一片海水泛红的海域——这很正常,海洋里总有各种藻类——每当我睡下,就会开始做奇怪的梦。

“梦境很模糊,看不清细节,是普通人会做的那种梦,与非凡者做的有神秘学意义的梦不同。

“梦境开始,是寻常的往日生活场景……幼年时在码头,呃,还有刚加入风暴教会,驾驶幽灵船航行之类的。”

“倒吊人”先生在讲到童年时止住了话头,奥黛丽下意识地分析,语气似乎藏着苦涩……他的童年生活,看来很不幸啊。

想想自己小时候抓着珠宝当玩具,给做工精致的洋娃娃穿衣打扮;每天有吃不完的蛋糕和牛乳……奥黛丽浅浅地呼了口气,心情低沉了一瞬。

不过,也仅仅只有一瞬。

她已经不是那个因为站在高处怜悯底层,而生出傲慢与反思,质疑自己的同情心是否虚伪的小女孩了。

自从离开家庭、离开富有的无忧无虑的生活,她游历了很多被战火摧毁的城市和乡村,接触形形色色的人,真正去“看”这个世界。

对于他人的不幸,奥黛丽依然保持着初时的同情心,会尽力帮助对方,但不会天真地“施舍”。

阿尔杰不是“观众”,不会知道他话语间不经意透露的心情准准地被“正义”小姐抓住。

他继续说道:“一切都很正常,正如许多人都会梦到往事那样……但每到梦境结尾,”他轻微吸了口气,“梦里的人开始对我笑。”

“对你笑不好吗?”“太阳”戴里克不解地问道。

“正常的微笑当然很好。但如果是,从身边单个人,渐渐发展到能看见的所有人——无论是暴躁易怒的还是和蔼慈善的——都对你笑,眼珠爆凸,嘴角咧到最大也要对你笑……”

众人想象了一下,心里齐齐打了个寒颤。

“不过,只是做梦。现实中没有发生不好的事。我尝试过夜晚不入睡,没有变化,只要睡觉就做梦,不睡觉就什么事都不会发生。”

“隐者”嘉德丽雅捏着下巴思考片刻,问道:“其他人呢?”

“没有。我套过船员的话确认过。我与他们的差别只有序列高低,所以我初步判断,这件事可能只影响高阶非凡者。可能只是我个人的心理问题。”

众人沉默下来,思考有什么能优先对高序列起作用……这与平时遇到的非凡事件会有的情况倒过来了。

奥黛丽思考的却是另一个方向,“您确定,现实里没有遇到不好的事吗?有时候,不幸是看不见的,并非实实在在发生,也许只是内心微妙的感觉……”

阿尔杰愣了一下,迟疑回答,“好像……有。每当醒来的那一时刻,灵性直觉告诉我,告诉我……


“在海里,船底有人在看着我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237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