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山羊幼崽

杂食人。墙头多,看合集。

隔壁班的沈剑心为何那样

@废糖利用 给糖某做的小点心,沈剑心x你。不会写,随便嫌弃quq。


“沈——剑——心!”

你深吸一口气,在楼下怒吼出声。

树上的麻雀一崴脚,差点从树枝上掉下来,还好扑棱扑棱撑住了。

三楼的大妈跟老伴儿碎嘴,“听听,这一大早的,小姑娘又来找五楼那小子。”

“嘿嘿,这就叫青梅竹马——”

“得了,那小鬼憨得跟什么似的,拜糟蹋人水灵灵的小白菜。”

你等了会儿,除了远处传来的晨练吆喝、树荫里隐藏的碎碎密密的啁啾和树梢被夏风轻轻扰动的声响,楼道里没有多少动静。

好家伙,让自己等他一起上学,又睡过头了是吧?!

呵呵,你才不叫他,等着迟到扣纪律分吧!你捏了捏拳,气呼呼地大踏步离开。

“我的天哪!是谁走个路都这么大动静啊?还以为是哥斯拉来了。”

身后传来某人戏谑又夸张的笑声,你毫不犹豫地回头就是一拳。

“哎哎哎哎我错了!”笑嘻嘻的少年人用不知从哪儿捡的木头棍子当剑使,挡住了你的正义铁拳。

“你错哪儿了?”你危险地眯起眼睛。

“这我哪儿知道但是,”沈剑心语速极快,赶在你发大火之前举起手里的东西,“小的带早饭给你赔罪了!”

塑料袋上印着你随口提过的那家新店的logo。

你拆开包装,满足地大口嗷呜嗷呜。

少年沈剑心背着手,悠哉悠哉地倒着走,笑眯眯地看你吃东西。

你含混不清:“其实我没有生气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……我就是想揍你!”

“我知道,揍嘛,哈哈哈哈哈!”

“算了。对了我吃不下这么多。”其实你吃得下,但你想跟他分享。

于是你掰了一半递过去,眼神示意他拿着。

沈剑心不知在想什么,愣了一下,就着你的手直接叼走。

你们俩嘴里呜噜呜噜地像平常一样斗嘴,但也许是夏天真的来了。莫名的热气熏着脸颊,你们俩都悄悄红了耳朵。



“剑网三全息版,正在加载——”

“您正在过图——”

机械合成女声渐渐淡去,你睁开眼,环顾四周。

上次来长安做跳高成就,顺手把号停在了仓库旁。

一上线,管仓库的大叔npc乐呵呵地跟你打招呼:“哟,回来了?”

你打着哈欠应和,在自己仓库格子里翻翻捡捡,“最近有考试……A了一阵。最近有什么新鲜事吗?”

烟花烟花,小玩意儿挂件,红玫瑰,还有金……嗯!快攒够了,过阵子就拉沈剑心来玩。罩他!

你一半心神检视囤的东西,心想到时候逼沈剑心穿玫瑰,一半心思跟大叔有的没的唠家长里短。

“……对了,西街摆摊儿算命的那个纯阳道士也消失了一阵,最近也才回来。哎呀,小伙子人不错,街坊邻里都念着他;他不在,大伙儿总觉得少了点什么,手抓饼和臭豆腐吃起来都不香了……”

……臭豆腐本来就不是香的……你无力吐槽,“道士呀,算得准吗?现在网络炸片很多的,你们可别被骗了。国家反诈APP下了嘛您?”

“嗐,”大叔露出憨厚的笑容,“小姑娘,你不懂,有时候求签算命啊,不是真的信那个,就是找点安慰,或者求个心安。”

也是。你点点头。

“他的摊子就在西街那头,你要是有兴趣,可以过去看看。”

没兴趣。你心想,脚下却向着大叔指的方向去了。

来都来了……

万一是个什么隐藏任务or奇遇呢!

长安大街宽敞热闹,步履匆匆的玩家刀兵铿锵地路过,而拥有人工智能的npc们也有自己的人生。

午后暖烘烘的阳光照得街巷堂堂,拂过你簪花的乌发和腰间的笔尖,溶融在小贩牟足了热情的叫卖,和行人车马的起伏欢奏中。

就在这片喧嚣里,你听见一声猫叫。

你低头一看,是个四眼儿黑脸白兜帽白手套的小猫咪。

这小东西,长得可真别致啊……

你噗的笑出声,给蹭你腿撒娇的小猫咪挠下巴。“你在碰瓷吗?小猫咪。”

“嘬嘬,你是猫不是狗,怎么还真给我找情缘呢……卧槽!!”

你听到熟悉的声音,抬起头一看,捏脸像沈剑心声音也像沈剑心、只有一头毛是白的的纯阳道长震惊地惨叫:“你你你,你怎么来剑三了?!”

评论(4)

热度(4)